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持续肆虐中国南方 部分地区严重洪涝灾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17:06

  ...步统计受灾人口244.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7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176.6万亩,倒塌民房2155间,直接经济损失5.86亿元。10日至12日,安徽省桐城市大沙河流域上游普降特大暴雨,因暴雨形成山洪造成河堤漫顶导致该市受灾人口11.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420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333公顷。图为被抛在河中为了堵住缺口的农用车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阮煜琳)8日开始的今年入汛以来的第13轮强降雨天气,13日已经进入第6天。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中国湖南、湖北、江西、浙江、重庆等10省市局部地区遭受洪涝灾害,累计已有1900多万人遭受洪涝灾害。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强降雨天气仍将在中国南方肆虐,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等9省区部分地区仍将有大到暴雨侵袭。针对长江流域的强降雨,中央气象台13日连续第六天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监测显示,12日8时至13日8时,江淮、江南北部及四川东南部、贵州北部、海南有中到大雨,华北东北部、东北部分地区及新疆天山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苏、安徽、湖南、四川、辽宁、河北等地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

  受降雨影响,13日,长江干流九江水文站、鄱阳湖湖口水文站水位超警。洞庭湖水系沅江、长江下游支流水阳江、秦淮河以及滁河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太湖周边河网地区有11个水位站水位超警。

  中央气象台13日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13日14时到14日14时,四川南部和东部、重庆大部、贵州西部和北部、湖南北部、湖北中南部和东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北南部、安徽南部和江苏西南部等地的局部有大暴雨;云南东北部、青海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入汛以来,中国部分地区连降大到暴雨,160多条江河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一些江河发生超历史记录的特大洪水,部分地区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统计,7月8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湖南、湖北、江西、浙江、重庆等10省市局部地区遭受洪涝灾害,累计洪涝受灾人口1926万人,农作物受灾1036千公顷,因灾死亡51人、失踪77人,倒塌房屋4.2万间,提前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78.4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116亿元人民币。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长江流域的强降雨过程已经持续5天,部分地区的土壤含水量已近饱和,土质疏松,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高,需要特别注意。相关部门仍需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