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离普查登记111天 中国展开人口普查宣传攻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17:32
  中新网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王永志)今日离第六次全国人口离普查登记只有111天,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联合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和动员普查宣传工作,务求通过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取得普查对象理解、支持和配合,完成高质量普查数据的使命。

  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今天在此间称,人口普查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宣传工作是人口普查成功进行的重要保障。他说,人口普查全部工作分为三个阶段、22个大项、126个小项,全部工作从2008年开始,历时近五年。

  据悉,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后,普查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国务院颁布了《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表》以及与之配套的11个工作细则已经下发;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相继开展了一个综合试点和八个专项试点。各省共开展综合试点41个,专项试点93个; 户口整顿工作全面启动;区域划分和地图绘制全面展开;人口普查业务培训正在逐级展开;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正在升温;开展了人口普查的督查工作。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指出,本次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1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区域划分工作应于2010年8月底前完成。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应于2011年12月31日前完成人口普查全部数据的汇总工作。

  张为民要求各级人口普查机构以准备工作的高质量迎接普查入户登记阶段的到来。他说,只有充分做好宣传工作,才能调动起普查员的积极性和责任心,才能使广大公民了解普查、配合普查。据了解,在这波宣传攻势中,中国官方将在10月份开展“宣传月”活动,并掀起宣传高潮;同时做好普查政策的解释工作,确保普查登记不重不漏。

  中宣部有关负责人要求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大人口普查宣传力度。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都要制定宣传计划,安排报道时间,组织报道力量,形成一个立体的人口普查的宣传网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