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洪灾致107人死亡59人失踪 民政部部署抗灾救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3日18:06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常红)民政部最新消息,7月1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连续遭遇暴雨洪涝灾害袭击,截至7月13日16时统计,灾害过程已造成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10省市2858.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07人,失踪59人,紧急转移安置99.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899.1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252.8千公顷;倒塌房屋9.3万间,损坏房屋24.6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97.5亿元。7月13日,民政部向各地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救灾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当前的抗灾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通知指出,当面我国正处于主汛期,局部暴雨、雷电、大风等极端天气事件频繁发生。各地民政部门要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灾情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出发,把防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在前期已安排部署的基础上,采取紧急有效措施,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细化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和落实救灾工作责任制,下大力气将各项应急措施落到实处。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各级救灾综合协调机构的指挥下,加强与有关部门的会商沟通和协调联动,合力做好救灾应急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视情及时启动各级救灾应急预案,及时派出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协助开展救灾工作,积极商本地财政等部门,及时下拨救灾款物,确保各项救灾措施落实到位。民政部各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做好紧急调度救灾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灾害发生,救灾物资能够迅速、安全运抵受灾地区。

  通知强调,各地民政部门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及时、坚决转移处于危险区域和危险地段的受灾群众,将人员紧急转移的要求落实到县、乡、村、户,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要及时启用学校、敬老院、乡村办公场所等各级应急避灾场所,妥善安置转移群众,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住所、有洁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孩子有学可上,确保受灾地区人心安定,社会秩序稳定。特别要做好交通不便、又因灾相对封闭的山区和偏远地区的救灾工作,避免疏漏,切实把所有受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部署到村,落实到户,不漏一人。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救灾应急值班制度,主要负责人要上岗带班。要切实加强灾情的统计、核查工作,严格执行《民政部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各方面信息的汇总、分析、评估,及时上报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重要灾情必须随时报告。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