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中方愿与各方努力尽早重启六方会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3日18:53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3日表示,中方愿与其他各方共同努力,早日推动六方会谈重启,并在已经取得的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向前推进。

  “中方始终认为六方会谈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以及半岛和东北亚地区长治久安的现实、有效途径。”秦刚在当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说。

  本月9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天安号”事件发表主席声明。秦刚说,声明鼓励并支持有关方面通过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有关问题,也鼓励南北双方进行直接对话和谈判。中方希望有关方面通过对话和接触增进互信、缩小分歧、改善关系,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做出建设性贡献。

  他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应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为契机,推动对话与谈判,从根本上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本地区长治久安。

  “打口水仗甚至采取军事手段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所以我们呼吁有关各方要缓和而不是加剧地区紧张局势,要维护而不是损害本地区利益,共同努力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秦刚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