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行上半年不良资产继续实现“双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19:42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市场人士消息,农行上半年不良资产继续实现“双降”。据悉,上半年农行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大幅下降100多亿元,不良贷款率由年初的2.91%下降了约60个基点。据农行招股书披露,08年股改以后,农行不良额和不良率已连续多年实现“双降”,在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环境里,农行的风险管理能力持续改善。

  有分析师分析,农行的净利息收益率(NIM)已在去年2季度见底,2010年上半年强势反弹,其中,县域业务定价能力逐步提升是重要原因。同业数据显示,农行上半年净利息收益率较09年全年提升了10多个基点,印证了上述分析师的判断。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农行201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可望超过460亿元,同比增长约40%。农行招股书披露,预测今年全年净利润将不少于829亿元,比2009年已实现利润上升27.5%。以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态势,全年则可望实现30%以上的盈利增长。净利润的增长带来资产盈利能力的显著增强,上半年年化的平均资产回报率(ROAA)较09年全年水平大幅提升了近20个基点。

  质量和效益的同步提升预示了农行经过财务重组和上市的洗礼,在追求盈利的品质上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