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农行成基金配置首选 资金量必将引发上涨行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19:50
  中新网7月13日电 根据有关规定,对综合指数和分类指数而言,凡有成分证券新上市的,上市后第11个交易日将计入指数。中国农业银行将于2010年7月15日上市,则于2010年7月29日将正式计入上证指数。众多被动型指数基金由于要拟合指数走势,都将建仓占有一定指数比例的农行;偏好低市盈率、看重分红的非指数型基金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建仓农行,大量的资金配置需求必将引发上涨行情。

  农行——基金配置的首选

  目前银行股的估值水平正处于低位,无论从市盈率(PE)还是市净率(PB)来看,相较2008年上证指数位于1664点历史低位时的估值还低,银行股下跌空间已很小,众多看好银行行业的基金已着手对银行行业进行调仓。指数基金建仓时往往会配置很大权重在银行股上,而在众多银行股中,农行潜在的投资价值以及升值空间都有较大空间。首先,较可比的工行、建行而言,农行的发行价格有较大的折扣水平,因此未来上涨的趋势将可预期;其次农行的绝对股价低,对投资者具有一定吸引力;另外,考虑到农行2008年刚刚完成重组股改,在未来几年将充分享受到“股改红利”,再加上规模扩张、成本收入比下降、拨备压力缓释等因素,预计农行未来将实现高于同业的净利润增长。因此,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在农行计入指数后,基金配置需求将是推动行情上涨的一大亮点。

  庞大的资金量,必将引发上涨行情

  以一季度末的基金份额来对各基金的单位净值进行简单计算,54只被动指数基金的资金规模约为2565亿元,加上12只增强型指数基金的约498亿元,指数基金目前的规模总计约为3063亿元。其中,南方中证500、国富沪深300、交银180治理ETF、长盛中证100、大成沪深300、交银180治理ETF联接共6只指数基金在农业银行托管,不能参与农业银行认购。除这6只基金外,其余60只基金大约2873亿元资金,都将建仓农业银行。庞大的资金量必将引发一轮上涨行情。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