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所有难民已重返家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3日20:15
  新华网比什凯克7月13日电(记者 沙达提)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总理特使雷斯库洛娃13日说,吉南部奥什和贾拉拉巴德州的难民帐篷营地已不存在,所有难民都已返回自己的家园。

  雷斯库洛娃当天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援助物资已全部到位,社会执法机构也已开始工作。区域和街道委员会同地方当局一起几乎昼夜不停地工作,在物资分配上也没有发生争执。”

  雷斯库洛娃还说,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储备量足以维持3个月,约6吨的主要援助物资都已送至相关地区。

  4月7日,比什凯克发生骚乱,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时任总统巴基耶夫离开吉尔吉斯斯坦,后来宣布辞职。吉临时政府5月19日通过法令,委任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兼任过渡时期总统。

  奥什和贾拉拉巴德州6月10日晚发生严重骚乱,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骚乱导致约40万人离开家园,其中约10万人逃往乌兹别克斯坦,其余人则在国内较平静的地区避难。

  6月27日,吉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通过新宪法草案及是否认可由奥通巴耶娃担任过渡时期总统。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正式结果显示,90.55%的选民投了赞成票。本月3日,奥通巴耶娃宣誓就任吉过渡时期总统,任期至2011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