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专家组赴云南指导巧家县滑坡泥石流灾害防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3日21:13
  7月13日,云南昭通市巧家县小河镇村民站在受损的房屋外。

  当日凌晨4时左右,云南昭通市巧家县小河镇突降暴雨,山洪猛涨,山体滑坡。截至13日12时,发生在巧家县小河镇的洪涝灾害已造成当地15户民房倒塌,50余户受损,死亡4人,失踪42人,受伤53人。新华社发

  新华网武汉7月13日电(记者杨希伟 沈翀)应国家防总要求,长江防总13日下午派出专家组赶赴云南,以协助指导巧家县开展滑坡泥石灾害的抢险救灾。

  获悉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小河镇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后,国家防总要求长江防总立即组成工作组,迅速赶赴云南滑坡泥石流灾害现场,指导抢险救灾。长江防总即刻研究决定,派出以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魏山忠为组长、副总工夏仲平为副组长的工作组,乘13日18时55分的班机赶赴云南昆明,并尽快抵达灾害现场,协助指导当地开展抢险救灾。

  长江防总接到昭通市防办的报告说:7月13日凌晨4时10分,暴雨引发巧家县特大滑坡泥石流灾害,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截至13日14时,经确认洪涝灾害已导致9人死亡、36人失踪、43人受伤,其中重伤11人。

  据长江防总介绍,灾情发生后,云南省防办有关负责人、昭通市防办有关负责人分别带领专家赶赴灾害现场组织抢险救灾,巧家县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预案Ⅱ级响应,紧急集结40名民兵组成应急分队,赶赴小河镇开展营救搜救失踪人员。同时,昭通市民政局紧急调运100顶帐篷送往灾区。
  7月13日,几名受伤群众在接受紧急治疗。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