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美国务卿希拉里敦促土耳其与以色列保持对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3日21:31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在中东地区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7月12日同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进行了会面。会谈中希拉里敦促达武特奥卢保持同以色列进行对话,称土耳其和以色列两国之间的关系对于中东地区的未来至关重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在会后说:“国务卿女士在会谈中鼓励外长先生继续保持同以色列的重要对话,因为土以关系仍是关系地区未来的至关重要的一环……国务卿女士还重申美国将致力于帮助土耳其打击境内的外国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

  据悉,希拉里同达武特奥卢的会谈长达45分钟,双方讨论了一系列问题,包括伊朗问题以及美国承诺帮助土耳其打击境内恐怖势力等。土耳其政府尚未对希拉里与达武特奥卢会谈一事发表任何评论。

  以土两国曾经一度交好。但是,5月31日以色列海军突袭了一支开往加沙地带的国际救援船队,造成9人死亡,其中8名死者是土耳其人,一名是土耳其裔美国人。事后,以土两国关系开始紧张。土耳其要求以色列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歉意,并支付家属一定数目的赔偿金。以色列拒绝了这些要求。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