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房产调控依然 下半年楼市或重现“营销为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22:29
  中新网广州7月13日电 (记者 索有为)广州楼市在“4·17”新政实施近三月的调控压力之下,已然出现明显变化,步入调整期,加之中国三部委刚又明确表态不放松调控政策,此间业界13日分析称,7月份供求双方将结束观望,采取实质性行动,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将重现“营销为王”。

  据了解,上半年广州一手住宅仅成交了30648套,与去年下半年相比,成交量锐减30%。5、6月,在市场成交滑落的大背景下,由于外围板块楼盘成交比重大,广州成交价格亦呈现结构性波动下调。

  房产新政之初,开发商死咬价格不降,购房者观望政策效果,双方形成了对垒相持阵势。在观望期间,由于开发商弃量保价,成交量大幅下滑的同时导致存货量堆积,加上强压性的房地产抑制政策挤压了市场需求,原供不应求的市场关系发生逆转。

  广州中地行发展研究部13日分析称,房地产调控不放松,意味着楼市仍将在高压之下,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形势以及供求双方均已发生微妙的变化。

  广州中地行说,开发商为了争取成交,加大促销力度即可以预见。但与在观望期间,开发商运用营销策略对观望置业者展开的试探性诱惑进攻不同,此时开发商不仅需要打开消费者的心理缺口,更需要切实考虑到客户的实际购买力,因此,其促销行动必须凌厉而迅猛。

  由此可见,进入七月,供求双方结束观望,纷纷采取实质性行动,但是政策的高门槛依然阻隔了大批客户在市场之外,而面对政策强压下的房地产市场以及客户的退却,加上同行之间的激烈交锋,开发商将抢先掌握主动权,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将重现“营销为王”。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