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玉林允许环卫工人高温下自行调整作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3日23:03
  中广网南宁7月13日消息(记者张垒 梁泰)进入7月,广西持续高温。在玉林市,气象台曾多次发出预警信号提醒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减少午后户外作业。但是环卫工人吴大姐反映,即使午后两点太阳最大、地面温度最高时,她们也要继续扫地至下午5点半。而这中间,只有半个钟头的休息时间。

  入夏后,广西玉林城区每天大约产生垃圾450吨,环卫处倡导600名环卫工人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巡回清洁,增加一次休息时间,保证饮用水。但是工人们依然希望避开高温时间扫地,对此,玉林市环卫处曾表示,因为作业的连续性,这一请求无法实现。

  此事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玉林电台报道后,玉林市环卫处12日表示,在高温时段将灵活管理,让环卫工人避免高温扫地,确保环卫工人身体健康。

  玉林市环卫处介绍,他们从上个月起就要求一线工人在下午3点钟多增加一次中途休息时间,各环卫所在所办公室、垃圾中转站、各停车点储备足够的矿泉水,以便于工人随时饮用。

  现在,随着玉林进入高温酷暑季节,玉林市环卫处决定,当太阳高照、天气处于高温时,将人性化地进行灵活管理,要求各管理员在路面检查时,如果辖区路面已经基本整洁、干净,应该由环卫工人自行休息,不能要求环卫工人时刻劳动,避免中暑或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