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秦虹:三套房不放贷政策取消属误读 称近期不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3日03:08
  新快报讯 (记者 黄颖)前日传出的三套房贷政策可能放松的消息在昨日被否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部主任秦虹称,有关媒体报道她透露的“第三套房不放贷及没有社保人员限购政策可能退出”的消息纯属误读。

  政策不放松也不会收紧

  据了解,有媒体报道称,秦虹在深圳一个沙龙上透露“第三套房不放贷、对没有社保人员限制购房数量等临时性政策有可能放松和退出”,该消息引起了公众强烈的关注,并加深了人们对于房地产调控将告一段落的担忧。但昨日下午,秦虹特意声明这只是媒体对其发言的误读。

  而根据近日媒体的报道,在北京、深圳两大明确三套房贷禁止贷款的城市,部分银行出现了放松三套房贷的情况。深圳部分银行对于第三套房贷,只要首付不低于五成,即可放行。北京部分银行也对第三套房按首付不低于五成、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政策执行。因此,秦虹的言论被业界认为是住建部试探市场的反应,未来房贷政策即使不会放松也不可能再进一步收紧。

  只有少数城市禁三套房贷

  据悉,目前一线城市中只有北京和深圳明确禁止三套房贷,广州并没有明文规定全面禁止三套房贷,所以三套房贷政策松绑与否对广州楼市影响不大。记者从按揭公司了解到,自“4·15”楼市新政以来,广州四大银行中只有农业银行全面停止了三套房贷的放贷,其他银行部分支行还能进行这一业务。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部分支行视购房者资质给予三套房贷买家五成以下的贷款,利率上浮10%-20%;工商银行对于资质很好的三套房贷买家,也给予五成以下的贷款,利率上浮10%-20%。至今这一政策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也就是说广州不少三套房买家还是能申请得到房贷的。

  住建部:坚决贯彻楼市调控政策

  针对近日部分网络媒体称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可能取消的报道,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发〔2010〕10号)下发后,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整体上呈现积极变化,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

  下一阶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督促各地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发〔2010〕10号文件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同时,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促开工、促销售,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各类棚户区改造;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