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报告指中国内地企业跨境上市列“金砖四国”之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00:26
  中新社上海7月13日电 (记者 姜煜)安永会计师事务所13日在此间发布调研报告指出,过去10年来在世界主要证券交易所中,香港联合交易所的跨境上市宗数居首,而中国内地企业在全球跨境上市方面列“金砖四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第一位。

  据调查,过去10年,香港联交所吸引了409宗跨境上市项目,融资总额1712亿美元,超过了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纽交所)、伦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自2005年以来,香港联交所在跨境上市平均融资额上保持领先地位,而2005年之前一直是纽交所的融资额最高。

  从2000年至2010年上半年,香港、伦敦、纽约及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共有1114宗跨境上市,融资总额达3660亿美元,其中半数以上为“金砖四国”企业。

  自2000年以来,中国内地企业全球跨境上市宗数为495宗,融资总额1880亿美元,列“金砖四国”之首。

  报告还特别提到,虽然中国内地的国际板尚未启动,但上海证券交易所2009年的融资总额已经位列全球第二,达183亿美元,显示其逐渐发展为全球主要证券交易所的趋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