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西伯利亚一湖疑现“水怪” 19人落水失踪(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14日01:15
 当地居民很惊悚:这湖里居然有“水怪”!
 当地居民很惊悚:这湖里居然有“水怪”!

  据英国媒体和俄罗斯媒体7月12日报道,家住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查尼湖附近的民众声称,这座俄罗斯最大的淡水湖中生存着一种类似苏格兰“尼斯湖怪”一样的恐怖“水怪”,更可怕的是,它还会攻击渔民和戏水者。据传,过去3年来,它已先后造成19人落水失踪,多数遇难者尸骨无存。目前,当地百姓民怨沸腾,强烈要求相关部门彻底调查!

  酷似“尼斯湖怪”

  据报道,查尼湖位于西伯利亚地区,是俄罗斯最大的淡水湖之一,也是当地著名的戏水胜地。它长91公里,宽88公里,由于水深不到7米,每到冬季它就会结冰,而到了夏天,湖水最高温度只有28摄氏度,水中常见有大鲤鱼出没。

  一直以来,当地都流传着查尼湖中有“食人水怪”出没的传说。据那些自称曾经目睹“水怪”的民众表示,它的外形有如水蛇,大口巨齿,酷似举世闻名的苏格兰尼斯湖“长颈水怪”,脖子长长的,因此被当地人称为“尼斯基”。还有人绘声绘色地描绘说,它拥有巨大的鳍和尾巴,会把渔民从船上拖到湖里吞掉。有人甚至用手机拍下了“水怪”在湖中活动的照片。

  19人落水尸骨无存

  据不完全统计,过去3年至少有19人在查尼湖中落水溺毙,多数罹难者的遗体从未寻获。据当地人估计,实际的罹难人数应当更高。知情人称,部分冲上岸的遗体留有遭到不明生物巨齿咬伤的痕迹。直到日前,又有一名59岁的渔民在湖中离奇死亡,导致民众呼吁有关当局尽快查明水中的真相。

  据这名现年60岁的死者朋友戈里谢夫表示,他俩当时离岸大约275米。“他的鱼竿钓到非常重的东西,于是立刻站起来试图将战利品拉出水面。然而后者的力量实在太大,以至于整条船只倾覆。由于从未目睹过那种场面,当时我非常震惊。惊慌之余,我脱掉衣服,全力向岸上游去。”

  特种兵落水后“蒸发”

  由于及时游上了岸,戈里谢夫得以幸运脱险,不幸的是,他的朋友却再也没有回来。众人事后奋力打捞遗体,可惜最终铩羽而归。戈里谢夫伤感地表示:“现在到了让真相水落石出的时候了”,他强烈呼吁,有关方面尽快派人调查传说中的“食人水怪”是否存在。无独有偶,3年前,32岁的俄国特种兵米哈依·杜洛宁在湖中乘船时,同样莫名落水并且神秘失踪。据他现年80岁的祖母尼娜介绍,她在湖边住了一辈子,在她的印象中,这里的湖面向来风平浪静。而据米哈依现年81岁的祖父弗拉基米尔回忆:“(那天)湖面原本风平浪静,但是突然间船只剧烈摇晃,随即翻覆。一定有什么体型巨大的生物在湖中,不过我从未见过。”

  “水怪”是退役潜艇?

  面对愈演愈烈的查尼湖“水怪”,有网友认为,它有可能是体型巨大的鲟鱼,如果湖水足够寒冷,并且拥有丰富的食物,它们的体长可达5米,体重可达500公斤。还有人猜测,“水怪”可能是“退役的俄罗斯潜艇”。而阴谋论者则认为,这也许是当地旅游部门为了吸引外来游客而炮制的“噱头”。

  事实上,早在西伯利亚查尼湖之前,中国新疆的喀纳斯湖和长白山天池也曾相继传出过“水怪”的传闻。然而科学家们却认为,地球上根本不可能存在所谓的“湖怪”。事实上,在最近相当长的时间里,人类并没有真正发现任何以前未知的大型哺乳动物。以喀纳斯湖和长白山天池为例,由于它们的面积相对较小,且形成时间较短,根本不具备所谓“怪兽”生存繁衍的客观条件。

  (朗天)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