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一食品厂12名工人中毒入院 疑因设备生毒气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14日01:38
  几名工人正在接受治疗
  几名工人正在接受治疗

  记者 韩冰 报道/摄

  本报松原讯 7月12日上午,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原乡一食品厂内,多名工人在生产麻团时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至昨日中午,已有12人住院治疗。目前,松原市有关部门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工人生产时突感不适

  目前,感到不适的食品厂工人正在松原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该院医生介绍,从7月12日上午到昨天中午,先后有多名该厂工人到医院治疗。这些工人均有明显的恶心、呕吐等症状。症状较轻的接受治疗后已回家休养。共有12名病情较重的工人正在住院治疗,目前已有明显好转。

  据住院工人介绍,他们都是郑州四季胖哥食品有限公司松原分公司的工人,负责生产麻团。事发当天,他们于早上7点上班,当时车间内有30多人围着4台机器生产。大约9点左右,工人们均感到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等症状。事情发生后,他们先后被厂内人员送到医院。

  疑更换食品托盘引发不适

  工人们猜测,造成此事的原因,与车间更换生产麻团用的食品托盘有关。

  据工人们介绍,他们原来使用的是一种无色透明的塑料托盘,用来盛放芝麻。大约3天前,公司从长春购进了一批蓝绿色的托盘。与原来的托盘相比,新托盘带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对着阳光还能看到托盘中含有黑色杂质。工人们曾向公司领导反映过此事,要求使用原来的托盘。但得到的答复是适应一段时间再说。工人们猜测,因在制作麻团过程中,需要在托盘中粘芝麻,所以导致托盘受热,产生刺激气味导致大家住院。

  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事情发生后,松原市有关部门迅速启动了相应预案。松原市、宁江区两级政府、卫生、质监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目前事件的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住院的工人们表示,公司虽然垫付了部分医疗费用,但到昨日上午就已用完。希望有关部门能帮他们解决医疗费用,并尽快公布事故的原因。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