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政府发行债券融资16.25亿欧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01:35
  新华网雅典7月13日电(记者 梁业倩)希腊政府13日发行半年期短期债券,成功融资16.25亿欧元,高于原来预期的12.5亿欧元目标。

  这次债券发行的利率为4.65%,略高于今年4月13日发行同类债券4.55%的利率,但是低于外国分析人士所预期的5%。今年1月希腊发行的半年期债券的利率为1.38%。

  这是5月初启动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救助机制以来,希腊政府首次发行债券。

  去年底以来,希腊爆发严重的债务危机,导致希腊在国际金融市场融资成本飙升。为挽救希腊经济免于崩溃,希腊政府5月初与欧盟和IMF达成协议,实施严厉的紧缩政策以换取欧盟和IMF的低息贷款。

  希腊政府官员表示,这次市场的反应积极,不仅有希腊国内投资者购买债券,不少国际投资者也认购不少,融资结果好于预期,意味着市场对希腊经济反应积极。

  根据希腊财政部的消息,希腊将在7月20日发行3个月的债券,但近期不准备发行1年期或更长时间的债券。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