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过渡时期总统会见美国总统特别助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01:25
  新华网比什凯克7月13日电(记者沙达提)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13日在比什凯克会见了美国总统特别助理布莱克。

  吉临时政府新闻办公室发表公报说,会见期间,布莱克转达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奥通巴耶娃成功进行全民公投的祝贺。

  公报说,奥通巴耶娃向对方介绍了吉尔吉斯斯坦目前所面临的迫切问题和为了促使局势正常化所采取的措施。同时双方还就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公报说,双方还就双边合作和多层面的相互关系交换了意见,其中包括改善吉人民生活的社会经济设施,促使南部局势正常化和加强多民族人民之间的相互信任等。

  今年4月7日,比什凯克发生骚乱,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时任总统巴基耶夫离开吉尔吉斯斯坦,后来宣布辞职。5月19日,吉临时政府通过法令,委任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兼任过渡时期总统。

  6月27日,吉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通过新宪法草案以及是否认可由奥通巴耶娃担任过渡时期总统。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正式结果显示,90.55%的选民投了赞成票。7月3日,吉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宣誓就任吉过渡时期总统,任期至2011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