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厄尔尼诺事件可能是南方异常降雨原因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4日01:40
昨日在云南昭通市巧家县小河镇拍摄的受损民房。当日凌晨4时左右,巧家县小河镇突降暴雨,山洪猛涨。
  铁道部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昨日,记者从铁道部获悉,11日,铁道部召开防洪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对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再部署。

  针对本次强降雨,铁道部要求各铁路部门积极排查,重点做好对既有排水沟、涵洞以及高堤深堑、周边环境的检查整治;及时抢修防洪水设施,要果断调度,迅速反应。

  分析

  厄尔尼诺事件致降雨异常


  据新华社电 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罕见洪水,水库垮坝,河流决堤……7月8日开始,随着长江流域新一轮强降雨过程的来临,一场抗洪救灾攻坚战正在江南、华南大地打响。

  昨日,国家防总办公室负责人称,洪涝灾害年年有,但今年感觉尤其多,刚刚进入主汛期,今年全国洪涝灾害的直接经济损失就超过了千亿元。我国连续出现强降雨的深层次原因,初步认为是去年冬天赤道中东部太平洋发生的厄尔尼诺事件,青藏高原与欧亚大陆冬季积雪的一些异常特征,冬季以来副热带高压总体上偏强,去年汛后以来我国天气气候的诸多极端事件,都是今年汛期降雨异常、过程偏多的深层次原因。

  应对

  国家四级救灾响应紧急启动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针对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遭受的严重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13日9时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据了解,针对灾情,云南省减灾委已经启动二级应急响应,云南省副省长曹建方率领工作组已紧急赶赴灾区,并向灾区调拨救灾帐篷200顶、棉被1000床、衣物1000套。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