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一家具厂大火 200米内群众疏散损失上千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4日03:19
             从警戒线外望去,火灾现场的浓烟遮蔽了大部分天空。新快报记者王翔/摄

  事发南沙金岭南路,13辆消防车扑救两小时,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但无伤亡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笋林 王娟 实习生 钟梓凯 通讯员 南宣)黑烟遮天蔽日,20公里之外也能看见。昨日下午3时许,南沙区一间金属塑料制品厂突发大火,13辆消防车现场扑救两个多小时才将火势控制。据悉,现场过火面积达8000平方米,价值上千万元的材料和货物被焚毁,幸无人伤亡。

  厂房屋顶烧塌

  事发现场位于金岭南路一间名为“澳美发金属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厂区内。昨日下午4时许新快报记者驱车赶赴现场途中,远在20公里外的南沙港快速路上,便看到事发工厂方向腾起的一团蘑菇状黑烟,几乎将半个南沙上空遮蔽。

  下午5时许,大火已被控制。但几间厂房仍浓烟笼罩,铁皮屋顶被烧坍塌。据工人王先生介绍,火灾发生于下午3时许,因为晚班从下午5时开始,当时大部分工人都不在厂内,起火后浓烟吹进宿舍,上百名工人紧急逃生。

  200米内群众疏散

  王先生称,由于喷漆车间存放了不少易燃的“天那水”等液体,火势迅猛。据了解,该厂车间内存有大量的藤条、海绵、木板等家私材料,还有很多家具成品、半成品。南沙消防局一共调动了13辆消防车现场支援。“消防员只能隔着围墙灭火。”街坊称,由于火势太大,消防员不得不将通往金洲的自来水控制,紧急调水到火场救援。

  事发后,厂区内工人被全部疏散,警方将周边200米范围封锁,附近工厂的工人一度被疏散至警戒线外。下午5时许,大火已基本扑灭。

  材料设备全部焚毁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已近20年,为港资企业,厂区面积约700亩,主要生产金属塑料户外家具。“四五个车间,材料和成品,包括机器设备,价值几千万元,全被烧了。”工人们感叹,火灾初期他们自发组织了救援。据消防员称,这些家具材料燃烧会产生有害气体。事发厂房的大门旁边还有一个油库,平时工厂作业用油都来源于此。事发后,南沙区环保局出动环境监测车对现场空气及污水排放实施动态监测。目前,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料人:某先生 奖金:100元)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