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五所高中被撤省级示范高中称号 因违规补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7月14日03:35
  本报合肥7月13日电(记者王磊)近日,安徽省5所省级示范高中因违规补课,被取消“省级示范高中”称号及相应政策待遇,并且两年内不得重新申报。安徽省教育厅通过官方网站通报了这一处理决定。

  据了解,自安徽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仍有部分学校对相关规定置若罔闻,严重违规补课。安徽省教育厅调查发现,滁州实验中学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周六上课;晚上上晚自习,其中走读生晚自习时间为19:00至22:00,住宿生晚自习时间为19:00至23:00。明光中学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周六、周日都上课;晚上上晚自习,其中高一年级晚自习时间为18:30至22:20,高二年级学生晚自习时间为18:30至22:50。界首中学、界首一中的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周六全天上课。泾县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周六上课,晚自习到22:30放学。

  2010年5月,安徽省教育厅出台了《关于坚决制止违规补课严格处罚违规行为的通知》,严令禁止各种违规办学行为,并作出了具体的处罚规定。此前,曾有几所省级示范高中被“黄牌”警告,限期作出整改。而此次5所学校直接被亮“红牌”,处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安徽省教育厅表示,各地、各校应坚决改变加班加点、延长课外学习等严重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教学方式,努力通过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育质量。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