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油品走私案一审 偷税7300多万两主犯判无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14日04:06

  江门两“油王”昨一审判无期 两团伙涉案走私成员达59名

  昨日下午,由海关总署缉私局督办、江门海关侦办的“8107”特大海上成品油走私案在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方国容、罗春锦为首的走私团伙因犯有走私普通货物罪、包庇罪等,分别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缓刑2年至无期徒刑不等。

  主犯方国容与罗春锦一审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文/图 记者陈杰

  通讯员江中宣

  庭审现场

  两大主犯判无期

  法院经审理查明,主犯方国容、罗春锦因犯有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方国容:

  病房内接受法律审判

  在昨日的宣判过程中,记者并没有见到方国容的身影。

  据负责审判的法官介绍,今年6月,方国容被检查出患有直肠癌,被取保候审,目前正在接受化疗。昨日上午,江门中院法官身穿便服前往广州,并在病房中对方国容宣读审判结果。

  罗春锦:

  直视镜头任由记者拍照

  昨日在宣判现场,当看到记者向他拍照时,罗春锦有时故意直视镜头。在先前庭审时一直强调自己是海关“线人”的他,这次宣判时没有发表任何言论,据办案法官介绍,经海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证明,其“线人”的身份并不属实。

  案情回顾:

  偷逃税款7300多万

  据了解,“8107”案件是一起典型的“蚂蚁搬家”式走私案件。

  以方国容、郭实在等人纠结社会闲杂人员组成的犯罪团伙,多次从境外组织货源走私到境内销售。从2007年起至案发,两大团伙相互纠合,在不同阶段组成几个相对稳定的走私团伙,走私棕榈油、重油、红油,销往珠三角和湛江等地,累计走私棕榈油14269.3吨、重油15262.21吨、红油4676.6吨,偷逃税款4141.36万元。从2004年至案发,罗春锦、谭诚等人同样走私棕榈油271.5吨、红油30095.73吨,偷逃税款3161.11万元。

  综合方国容、罗春锦两大走私团伙的犯罪事实,全案合计偷逃税款达到7302.47万元。

  “水客”网络遍布珠江西岸

  据介绍,方国容、罗春锦为首的两大走私团伙先从香港购买棕榈油、红油和重油,通过团伙成员开船运到珠三角沿海城市海域,再由团伙成员分销到各个客户手里,销售地点涉及珠海、中山、江门和佛山等地,其走私网络分工明确、环环相扣,形成了供、运、储、销一条龙、组织严密的集团走私网络。

  整个“8107”海上成品油走私大案涉及59名走私成员,对59人的判决书厚达268页。

  走私油品路径:

  第一步:

  走私团伙负责人负责协调海关、边防等执法部门相关人员的关系以规避执法部门的查缉或者降低走私活动被查缉的风险,同时派出团伙成员开始走私。

  第二步:

  利用“粤港澳流动渔船”从香港将红油等偷运入境,每次活动动用船只2~6艘船舶参与走私,每艘船偷运红油至少30吨,多则上百吨。

  第三步:

  走私团伙在组织人员将运油船只运到中山、江门、珠海等地非设关码头卸载,再组织其他团伙人员到上述码头接驳油品分销到各个客户手里,销售地点涉及珠海、中山、江门和佛山等地。

  第四步:

  对于走私入境的红油,则先组织人员通过陆路运输至地下工厂,进行脱色处理,完成后再分销到各地客户手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