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二手房成交环比降三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14日01:11
  本报记者 于萍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及中原地产数据显示,7月上旬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继续萎缩,总成交量仅为3161套,其中住宅成交仅为2910套,环比6月下旬分别下跌31.4%及32.5%,同比下降幅度则超过六成。7月上旬的成交均价为18150元/平方米,环比6月下旬仅下调了0.1%,价格下降幅度相比新政前两月明显放缓。

  中原地产研究员张大伟指出,市场量跌价缓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二手房房价较高的区域在5月份的下调幅度比较大,例如通州、望京等区域下调幅度超过15%,通州个别项目价格下调甚至超过30%。不过价格下调却难以换得成交量的上涨,这使得很多房主并没有继续大幅降价,缺少持续降价的推动力。

  数据显示,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深入,北京房地产市场供应出现了非常明显的郊区化趋势。6月到7月上旬,共有21个项目取得预售证,其中属于城八区的项目仅为6个;合计供应房源数量为7562套,其中城八区供应为2188套。截至7月上旬,5月预售的项目共签约2349套,其中城八区签约1057套,而郊区签约达到了1292套。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新房市场,只有各项调控政策继续深化实施,未来才会有更多开发商加入到打折促销的行列中,成交量则有望在价格下降的刺激中触底并逐步缓慢回升。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