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卫生部回应“毒奶粉”再现:对问题奶粉一查到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7月14日03:35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记者董伟)“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发生以后,从中央到地方开展了问题奶粉清理行动。从这次青海查处的案件看来,这项工作还要继续加大力度。”今天,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陈锐称,近日流入多省份的青海三聚氰胺奶粉事件仍在调查中,一有结果将会及时向社会通报。

  7月4日,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三份接受委托人送检的奶粉样品中,检验出三聚氰胺超出限量值标准。随后警方查明,在青海省一家乳制品厂,检测出三聚氰胺超标达500余倍,而原料来自河北等地。在甘肃和青海发现问题奶粉前几天,吉林省也查出三聚氰胺含量严重超标奶粉。

  陈锐说:“公众高度关注最近在青海、吉林发现的问题乳粉,这个事件正由全国食品整顿办在牵头组织各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全国整顿办已经在2010年7月9日对外公布信息,明确要求各个部门严肃查处这起违法犯罪案件。”他表示,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发生以后,从中央到地方,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开展问题奶粉清理行动,要求对于查出来的问题乳粉要彻底销毁。

  据悉,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公室不具体去清理销毁这些问题乳粉,问题乳粉的清理销毁由相应的监管部门来负责。目前的这个案件仍然在侦办过程当中,各个部门都在积极努力的工作,也有一些进展。全国整顿办将会及时发布案件查办的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