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气候变化融资问题高级顾问团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04:54
  新华网联合国7月13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为期两天的联合国气候变化融资问题高级顾问团第二次会议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顾问团共同主席埃塞俄比亚总理泽纳维和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一同会见了媒体记者。

  潘基文说,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达国家承诺提供1000亿美元,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国顾问团的目的就是要寻找在政治和经济方面都可行的长期融资方案。

  潘基文说,兑现气候变化的融资承诺非常重要,因为这样做将会加强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的相互信任,为顺利推动气候变化国际谈判进程提供政治支持。

  泽纳维说,1000亿美元的援助承诺将通过动员公共和私人资金来予以兑现。在动员私人资金方面,如何鼓励私人机构投资发展中国家的绿色科技是顾问团目前正在考虑的问题之一。

  斯托尔滕贝格说,应对气候变化有很多种可能的融资渠道,但问题是如何把它们变为现实。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说,顾问团目前考虑的一些融资建议涉及国际航空业和航运业,但目前还没有作出定论。

  联合国气候变化融资问题高级顾问团于今年2月成立,由21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一些国家的政要、国际和私人金融机构代表及相关问题专家。今年3月底,顾问团在伦敦召开了首次会议。顾问团预计将在10月份提交最终报告。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