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战士探亲,区分轻重缓急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14日07:06
  本报乌鲁木齐7月13日电 梁金辉、徐奋贤报道:“支队结合基层中队实际情况,严格按新条令保障我们的休假权,真好!”连日来,武警兵团指挥部某支队23名士官愉快地踏上了休假返乡的列车。

  前不久,该支队领导在某中队蹲点时,一位士官向他反映:中队士官人数多,我们探亲休假机关审批比例小不说,每批时间跨度还大。按照每批次2人的审批比例,论资排辈的话,我到年底也休不上假。支队领导经过进一步了解发现,这种现象并非个别。一些基层干部也反映说,由于符合休假的士官年年积压,加上休假比例又小,导致一些中队士官探亲搞论资排辈,有的甚至还出现思想消极、工作懈怠、作风松散等问题,不同程度影响了中队工作。

  针对这一情况,支队及时组织大家对新条令进行分类对照学习,并按照新的《内务条令》第一百七十五条“对符合探亲休假条件的军官和士兵,应当根据部队任务、人员在位率和工作情况,分批给予安排”的规定,重新调整士官探亲(休假)计划,将符合休假条件的人员列出名单,并根据每个中队任务、人员在位率和工作情况,分清轻重缓急,排好日期,并规定任何人不准私自减少士官的休假时间。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