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半年17名被审计官员移送司法、纪检机关处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07:31
  国家审计署官方网站13日发布2010年上半年审计情况统计结果。据悉,全国审计机关共完成对10055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后,17名被审计领导干部和66名其他人员的问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今年上半年,全国审计机关共审计、调查48287个单位。通过审计,为国家增收节支159.8亿元人民币,其中已上交财政93.6亿元,已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22亿元,已归还原渠道资金44.2亿元;核减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投资或结算额142.2亿元,帮助被审计单位和有关单位挽回或避免损失56.7亿元。

  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事项323件,涉及人员503人,涉及金额88.4亿元。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日前在回答《学习时报》记者时坦言,在审计工作中,“屡审屡犯”的问题确实存在。对此,刘家义提出两个解决办法:首先是屡犯屡审,一直到彻底纠正为止;其次是认真研究为什么会出现屡审屡犯的现象。他并表示,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