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白银破获甘肃首例网络赌球案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14日07:33
  本报兰州7月13日电记者周文馨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举行期间,甘肃省白银市警方严厉打击利用足球赛从事赌博的违法犯罪活动。7月11日,白银警方一举破获白银市首例网络赌球案件,该案涉及人员4名,涉案价值高达12万余元。

  进入6月以来,根据公安部和甘肃省公安厅的部署,白银市公安局网监支队针对利用2010年南非世界杯进行网络赌球违法犯罪活动的实际情况,严密查控,该支队获悉了有关网络赌球的线索。随着2010年南非世界杯渐入高潮,白银市网络赌球活动逐渐浮出水面。

  7月11日上午11时许,民警在获取曾某某等人组织参与网络赌球活动的确凿证据后,白银市、白银区两级公安网监部门决定展开收网行动,立即前往白银区某公司实施抓捕,一举破获白银市首例网络赌球案件。

  据悉,该网络赌球案的4名涉案人员中,3名为该市工人、一名为生意人。他们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通过境外赌球网站注册用户名,再利用网上银行下注赌博每一场足球比赛,每场赌博下注的赌注都不一样,最高赌注近万元,最低为几百元不等。警方从该案中缴获了笔记本电脑、银行卡和部分赌资。

  据记者了解,目前网络赌球呈以下特点:组织结构呈金字塔式,单链条纵向联系,不受区域限制;利用网络通信,隐蔽快速,不易被发现;分工明确,设立窝点,结成团伙;参赌人员成分复杂,举报报案者极少;网络技术上,定期刷新密码,对网站实行加密,外人难以登录进去。另外,网络赌博具有参赌方便、诱惑力更大、隐蔽性强和涉赌金额巨大等特点仍然存在。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查证深挖之中。

  切断赌球海外支付方式

  我国公安机关的工作重点是切断赌球的支付方式和抓获那些参与赌球的违法犯罪人员。

  境外的赌球公司通过开设在中国境内的分支机构,以合法手段在各交易平台注册成一个商户,由此与各种电子支付公司建立商业合作关系。之后,赌徒通过银行卡进行网上银行交易,最终把赌资通过支付公司提供的支付关口,汇至赌球公司的网络账户上。

  我国公安机关对国外银行难以监控,但可以通过对国内银行转账进行监控,赌博公司开设的账户几乎可以百分之百追溯到账户来源,警方可以事先告知相关银行,禁止向这些账户转账。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