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养猪点藏身水源保护区 山下小溪飘猪毛(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14日07:41
藏匿在山林中的非法养猪点。深圳商报记者 周燕玲 摄

  非法养猪点藏身水源保护区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铁岗水库旁荔枝林养有百余头生猪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宝安新安街道铁岗水库旁山林存在一个非法养猪点,多人占地圈养,就地宰杀生猪,对附近的铁岗水库造成极大污染。昨日,本报记者前往铁岗水库实地调查,发现有五六家非法养猪点藏身水库旁。

  昨日上午,记者按照报料人的指引,来到宝安区新安街道与西乡街道交界的尖岗山片区,发现这些养猪窝点位于广深高速公路宝安出入口北侧的尖岗山。站在铁岗公园往对面远望,依稀可以见到隐匿于山林中的窝棚。据报料人反映,在这片窝棚的后面就是负责为宝安和南山供水的铁岗水库。

  记者沿着小路向山上走,随处可见蓝色潲水桶,食物残渣黏在桶壁,苍蝇飞来飞去,发出阵阵腥臭。两旁是浓密的荔枝林,荔枝林下随处堆着废弃的塑料垃圾,跟茂密俊秀的山林显得极其不协调。

  铁皮房和养猪窝棚沿路而建,几平方米的铁皮房除了地面铺一些水泥,其余全由废弃的铁皮搭建而成。养猪的窝棚往往就在铁皮房旁边,用竹子围成一圈就算是露天养猪场,数十头生猪挤在一起。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约有五六处窝棚,每处窝棚圈养生猪少则十余头,多则几十头,这片荔枝林至少有百来头生猪。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一辆辆摩托车将一桶桶潲水运进窝棚中。一养猪户告诉记者,他每月花几百元从各大餐馆饭店拉来潲水喂猪,再将这些猪卖给各大酒店饭店,这就是很多人在饭店里吃的土猪。当问及猪运往何处宰杀时,该养猪户告诉记者,猪一般由各饭店或市场生猪档的摊主预定好,由养猪户在凌晨就地宰好,然后分批送过去。养猪户将一宰杀点指给记者看,猪血流得到处都是,夹杂着猪毛和其他污秽物,脏臭不堪。

  记者下山时,发现山下一条小溪污染严重,水里飘着猪毛、黑色垃圾袋,生活垃圾汇集到溪水内,散发着阵阵恶臭。据附近居民反映,有关部门曾多次对该非法养猪窝点进行清理,但没过多久养猪户又另觅角落,重操旧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