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迪下调葡萄牙主权债务评级 葡政府反应平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07:41
  中新社巴黎7月13日电 希腊主权债务危机风波未平,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再次将矛头对准欧元区另一个国家葡萄牙。美国著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将葡萄牙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两个等级,令欧元区各国政府的紧缩政策面临新的挑战。

  继惠誉国际和标准普尔此前下调葡萄牙主权债务评级之后,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公司13日宣布,由于葡萄牙经济增长缓慢以及公共财政情况堪忧,决定将该国主权债务下调两个等级,从此前的AA2降至A1。

  早在今年5月初,穆迪公司就预报了此次评级下调的计划。该公司认为葡萄牙“至少两年内债务情况仍将持续恶化,债务总额将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90%”。另外,该公司还称“对葡萄牙中期经济增长前景表示担忧”。

  据法新社报道,相对于此前的强烈反弹,葡萄牙政府对于此次信用评级降级反应要平静许多。葡萄牙财政部长费尔南多·特谢拉·多斯桑托斯表示:“这一决定在意料之中。穆迪公司已有12年没有改变葡萄牙的主权债务评级,他们只是将评级调至其他机构相同水平线上。”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的评级直接影响到一个国家主权债务形象及财政形势,因此此前葡萄牙政府和多斯桑托斯本人曾强烈批评惠誉国际和标准普尔的评级下降行为是对欧元区市场的“攻击行为”。

  为应对希腊危机可能蔓延到葡萄牙的危险,葡萄牙政府向欧盟承诺在2013年前将赤字控制在3%以内。为此葡萄牙政府将实行一系列紧缩财政和提高税率的政策。

  穆迪公司、标准普尔和惠誉国际是美国知名的三大信用评级机构。此前,这三个机构对希腊的评级降级是导致希腊深陷危机泥潭的原因之一。欧元区的德、法等国家因此对美国信用评级机构表示不满,并希望创立欧洲自己的信用评级机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