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称法第一夫人慈善基金曾获欧莱雅现金捐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07:46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正当法国总统萨科齐高调接受电视直播访问,信誓旦旦否认收受法国女首富、化妆品巨擘欧莱雅继承人贝当古的非法政治献金时,英国媒体昨日报道,原来萨科齐夫人布鲁尼的一间慈善基金曾接受贝当古公司的现金捐赠。

  萨科齐称有人制造阴谋

  萨科齐接受法国电视二台访问,说:“我被描绘成一个20年来常到贝当古家取信封的人,这是一种耻辱。”他强调“法国不是一个贪污国家”,指有关指控背后涉及一场诽谤他的阴谋。

  当地传媒早前报道,指2007年法国总统竞选期间,贝当古曾通过时任萨科齐竞选活动财务主管韦尔特,向萨科齐提供15万欧元献金,超出法定限额,并指贝当古定期向萨科齐等右翼政党要人送钱。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专门帮助青少年的“布鲁尼-萨科齐基金”去年9月曾与欧莱雅旗下品牌Lancome合作,当时布鲁尼在演讲中称:“Lancome对法国人来说象征美丽,因此是理想的伙伴”。虽然Lancome拒透露捐给布鲁尼基金的金额,但据说首笔捐款约为50万英镑。法国司法部门正对贝当古进行刑事调查,司法界消息人士称,布鲁尼的慈善基金与贝当古的关系亦是调查内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