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封老人创办爱心辅导站 无偿照顾农民工子女11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4日07:51
  中广网郑州7月14日消息(记者蒋红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3分报道,开封老人刘传真创办“爱心辅导站”, 无偿照顾、辅导农民工子女11年。

  刘传真的“爱心辅导站”不仅分文不收,她还经常贴补孩子们吃饭、学习的开销。作为服装厂退休职工,刘传真手头并不宽裕,曾经有一段时间,刘传真每天一早就出去捡破烂换钱,十一年,刘传真爱心辅导站的孩子们一茬又一茬长大了,有的已经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有的孩子还每月寄钱回来。

  老人把这些钱都仔细存起来:“他是农村的,结婚时全给他。就这一颗心就可以了。”刘传真的身体不好,身患增生性食道瘤的她9年间先后动了4次大手术。但就是这样一位老人,拖着病体,把关爱帮助他人当作幸福和快乐:“我做的事人人都做得到。我时间不多了,有生之年对社会、对别人有利的、我开心的事一定做到底,没有终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