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楼市调控“被松动” 地产股玩“过山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07:58
  受到“三套房政策放松”传言刺激,A股在周一出现上涨,其中地产股和银行股的涨幅尤其明显;但在昨日,相关消息被否认,个股和指数均出现回落。以沪深300指数为例,该指数周一上涨1.1%,昨日下跌1.56%。分析师指出,期货市场的存在给这种事件提供了套利空间。

  “放消息”存在套利空间

  周一,“三套房政策放松”的消息导致地产和银行股大涨,随后相关部委否认放松调控之后,沪深300指数出现下跌。在今年之前,这类上涨和下跌并不带来获利空间,但股指期货改变了这一点。

  海通期货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李潼军指出,从理论上讲,投资者可以通过拉动现货在高点做空期货来实现套利,但他指出,从最近几天的股指期货交易看,数据上并不能显示出有类似的异动。

  中金所数据显示,上周五、本周一和昨日,由于交割期临近,股指期货近月合约IF1007的成交量和持仓量均呈现稳步下滑的态势。与此同时,买单和卖单的增减幅度也没有出现反常变化。数据显示,7月9日中金所前20大会员持买单增加493张,持卖单增加461张;7月12日持买单减少549张,持卖单减少490张;昨日则分别减少3500张和3725张。

  不过,一些分析师也指出,如果个别投资者能顺趋势而为从中获利,在交易所数据中也不会体现出来。

  一家期货公司人士指出,这样的机会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6月9日银行股午后大幅拉升,很多人说是给农行抬轿子,但实际上在期货市场上也存在这样的机会,先做多单,再做空单,不排除游资在现货和期货市场同时做。”

  不过海通期货的李潼军指出,空间是存在,但若从机构“阴谋论”的角度看,这其中的能量“未免也太吓人了”。他指出,股指期货运行到如今,开户的机构数量虽有增长,但基金等主流机构数量仍然极少。

  机构看多地产有原因

  抛开消息刺激不说,近期也有部分机构开始表示地产将是下半年引领周期性蓝筹上涨的品种。

  长盛基金副总经理朱剑彪周一说,下半年周期性蓝筹的估值修复行情值得关注,经过前期调整,沪深300指数已经进入底部区域,整体估值接近18倍市盈率,这给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介入机会。

  此前,新华基金也指出下半年地产行业有投资机会。

  看好地产行业机会的公司中,大多数也在筹备发行周期类、蓝筹或者沪深300一类的基金。

  不过,从交易所披露的部分交易公开信息看,基金公司买入地产股的趋势并不明显。在周一的交易数据中,涨幅最大的地产股北辰实业交易公开信息中,只有一家机构出现在卖出席位上。( 吴敏)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