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要求联合国解除对10名原塔利班成员制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07:55
  新华网喀布尔7月13日电(记者王岩)阿富汗官方13日证实,阿富汗政府已要求联合国将10名原塔利班成员的名字从国际恐怖分子制裁名单中删除,联合国已同意对这10人进行审核。

  阿富汗总统府发言人奥马尔当天在喀布尔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此前媒体关于阿总统卡尔扎伊呼吁联合国解除对50名塔利班领导人的制裁的报道不实。

  奥马尔说,阿富汗政府在2005年曾呼吁联合国将20人从制裁名单中删除,其中5人已从该名单中除名。今年,阿方只要求从制裁名单中逐步除名10人。

  卡尔扎伊去年11月连任总统后提出“招安”塔利班的计划,把塔利班从联合国制裁名单中删除是与塔利班和谈的筹码之一。

  本月20日,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将在喀布尔举行,预计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的和解计划将成为会议议题之一。

  联合国从1999年10月开始制裁一些塔利班成员,2001年1月增加制裁100多名塔利班领导人,2001年“911”事件后将“基地”组织成员及其支持者加入制裁名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