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血病男童被弃医院续:父子相见儿子不叫爸(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08:01

昨日下午1时许,小鑫的 父亲流着眼泪走下火车。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日中午,白血病患儿小鑫的 父亲孙华乘坐火车从贵州抵京。在弃小鑫于儿童医院14天后,孙华与 儿子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病房中见面了。

  6月29日,5岁的白血病患儿小鑫被 父亲孙华弃于医院,后被送至门头沟救助站。7月2日,小鑫的母亲从贵州老家赶到北京。此后,小鑫入住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病房,并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已进行化疗,为骨髓移植做准备。

  父亲

  筹款1.4万元 从老家返京

  昨日中午1时许,孙华乘火车抵京,随身行李是一个红色编织袋。30个小时的旅途劳顿,身高约1.6米、身材瘦小的孙华一脸疲倦。

  自6月29日,孙华将小鑫弃于儿童医院后,他一度消失。7月8日凌晨,孙华回到贵州安顺市,向亲友借钱为小鑫治病。

  孙华说,他筹到1.4万元,其中包括小鑫所就读的幼儿园捐助的8000元,“我只想给娃治病,想赶快到北京见娃。”

  儿子

  半月后相见 不说一句话

  北大第一医院儿科病房护士长马岳红说,小鑫开始化疗后,昨日出现肺部感染症状。为控制感染发生,孙华只获准与 儿子相见几分钟。

  昨日下午2时许,孙华戴着口罩进入病房,见到了分别近半个月的 儿子。“娃刚睡醒,没叫我"爸爸",也没跟我说话。”走出病房,孙华抹着眼泪,“我知道娃恨我。”

  小鑫的母亲段艳珍说,开始化疗后,小鑫一直都不怎么说话。前日中午,她告诉小鑫“爸爸要来北京了”,“问他想不想爸爸,他点了点头,问他恨不恨爸爸,他摇了摇头。”

  昨日,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项目二部执行主任李娟介绍,截至目前,已收到爱心人士给小鑫的社会捐款约13万元。

  - 对话

  “想找工作,挣钱给娃治病”

  新京报:小鑫跟以前有什么变化吗?

  孙华:比我刚抱来北京的时候要好。可是他不叫我,好像不认识我一样,以前不会这样。我跟娃说,要乖,要听医生的话,娃都不理我。我知道他恨我。

  新京报:为什么说他恨你?

  孙华:恨我把他一个人丢下。我从来就没想过放弃娃,只想给娃挣钱治病。娃恨我,我不怪娃。

  新京报:小鑫以前跟你关系怎样?

  孙华:1岁多以后,娃一直跟我睡。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给他讲故事,还教他背诗、背乘法口诀。

  新京报:想过怎么给小鑫治病吗?

  孙华:想找个工作,挣钱给娃治病。

  新京报:你之前在北京找过工作,都没找到?

  孙华:我在老家卖过蜡烛,也跑过业务。把娃放在医院后,我在北京西站附近想找个体力活,可是没找到。现在来北京见到娃,我对他有信心,我想在北京找个活儿干,不能一直靠好心人的捐助。(记者姚瑶)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