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外看世博:汉堡很香、场馆很美、姑娘很漂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08:09
  “汉堡很好吃,姑娘很漂亮!”13日,一群来自法国的大男孩在世博园内一条甬道边随意的坐成一排,边吃着刚从旁边西餐厅买来的汉堡,边向记者兴奋的讲述着他们在世博园内第二天的见闻。

  没有曾经设想的不适应,这群外国小伙子表示吃住行一切都很方便,他们趁暑期来中国旅游,上海世博会成为他们首选的第一站。

  其中一位名叫埃里克的20来岁小伙子面带羞涩地说,中国人对他们很友好,尤其很多美女志愿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虽然世博园很大,但他们不会迷路,因为各个馆外到处可见穿着绿色衣服的志愿者,总是微笑着为大家提供帮助,这些志愿者都很漂亮。

  世博会开幕70多天以来,已经接待了大批外国游客。园内随处可见各种肤色、讲着不同语言的外国友人。他们有的携家带口,有的与亲朋好友结伴,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表情。

  来自新西兰的大卫是新西兰馆的一位工作人员,他从世博会一开幕就在这里上岗了。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世博会会吸引这么多的游客来参观。大卫说:“我在这里见到的游客,比新西兰整个国家的人口都多得多!”

  对于游客的表现,大卫说,因为天气炎热,排队的人数很多,个别游客难免脾气暴躁,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大多数人都非常有礼貌。

  从记者采访到的很多外国人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三个词就是“good”(很好)、“beautiful”(漂亮)和“interesting”(有趣)。老外们一致对各个场馆的建设和创意都竖起了赞美的大拇指。

  世博会为中国带来了各国文化,而老外们则热衷于在世博园中寻找中国文化。这些外国友人最想观看的场馆之一就是中国国家馆,但是由于预约券总是很紧俏,不少老外不能如愿以偿而成为遗憾。

  除了中国国家馆,中国省区市联合馆也是老外们追捧的大热门。来自法国的弗雷德里克便向记者饶有兴致的讲起观后感。他说:“法国离中国很遥远,我过去对中国文化历史了解的不多。参观完中国省区市联合馆后,我对中国的每个省有了认识,不仅如此,场馆中还加入很多历史元素,让我知道了明代和清代!” (记者 张晓涛)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