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巧家县山洪:受灾民众忆惊魂一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4日07:46
  中新社昭通7月14日电 通讯:富民街的惊魂一夜

  “那么大的洪水,疯狂地冲下来,房子、车子全冲走了。”这个只有在灾难电影中才能看见的情景,让33岁的谢德明直到现在还惊魂未定。

  记者在13日凌晨发生特大山洪的云南省巧家县小河镇灾民临时安置点见到了幸免躲过一难的谢德明一家。

  谢德明是土生土长的小河镇人,前几日刚在当地盘过一家饭店,装修好等着开业,没想到的是突如其来的山洪让谢德明的小本生意泡汤了。

  回忆起灾难发生时的情形,谢德明的妻子李贵琴拍着腿直说自己命大。她告诉记者,12日晚间22时,小河镇就开始下起绵绵细雨,一下就是一整夜。到了13日4点多,暴雨倾盆般落下。“咚”得一声,李贵琴意识到山洪来了。一把从床上跳起来,抱起床边的小儿子、叫醒女儿,不顾一切的冲向三楼。

  李贵琴当时站在三楼往外看,眼前的一幕吓坏了她。“顺着清水河而建的下街瞬间变成了一片汪洋,最深的地方没过门框,四五米外的商铺全部被冲垮,街道上停着的车辆也被洪水一块卷走,其中两辆微型车都冲到了十几米远的河里。”

  谢德明当时没在家,得知山洪暴发后上,他急着往家里赶,此时水开始慢慢退至没膝深。沿途村民开始在街搜寻亲人,路边的商铺门均已被山洪卷走,店内都是空无一物。当谢德明见到躲在三楼上披着被子的妻子和儿女时,焦急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谢德明苦笑道,“12日妹妹去县城办饭店的执照,被告知13日才能办好,现在好了,执照暂时也不用办了。”

  目前,谢德明一家得到了临时安置,他跟记者说,“家里面损失了5万多元,但只要人没事就好,其他以后再说”。

  在灾民临时安置点,大部分灾民还在谈论着这一场天灾。67岁的李兴会老人告诉记者:“我活那么多年没见过这么大的山洪,现在只希望更多不见的人能被找到。”

  13日凌晨4时左右,发生在云南省巧家县小河镇的特大山洪灾害,瞬间吞没了小河镇富民街下排的15间商户,造成13人死亡,31人失踪,43人受伤。记者 史广林 保旭 杨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