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卡斯特罗:“天安号”事件后有美国方面参与(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08:20
  7月12日,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在哈瓦那接受古巴国家电视台“圆桌”访谈节目的直播采访,谈了他对当今朝鲜半岛和中东紧张局势的看法。新华社记者刘彤摄

  7月12日,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在哈瓦那接受古巴国家电视台“圆桌”访谈节目的直播采访,谈了他对当今朝鲜半岛和中东紧张局势的看法。新华社记者刘彤摄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2日现身古巴国家电视台一档节目,与主持人谈论中东和朝鲜半岛局势。

  这是卡翁近一年来首次在电视上公开露面。他交谈间言语清晰,精神和身体状况看似不错。

  谈伊朗

  古巴国家电视台新闻和时事评论类节目《圆桌》12日晚18时30分(北京时间13日6时30分)播出卡翁专访。画面中,他身着格子衬衫和蓝绿色运动上衣,坐在一张小桌子前,精神不错。

  卡翁谈及伊朗核计划,称美国和以色列“迫近”对伊朗发动袭击,可能引发核战争。

  “当他们发动战争,他们会在那里(伊朗)发动。它……可能是核战争,”他说,“我认为,战争危险增加不少。他们正在玩火。”

  美联社报道,卡翁在节目中展现出自己是一名出色演说家,但说话时数次出现长时间停顿,有时照读手中讲稿。

  卡翁下月将迎来84岁生日。他2006年7月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后淡出公众视线。2008年2月,卡翁宣布辞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职务,由弟弟劳尔·卡斯特罗接任。不过,他不时撰写文章评点国际局势,2007年两次现身电视节目。

  去年8月,“古巴视野”电视频道在新闻节目中播出卡翁与数名委内瑞拉大学生畅谈的电视画面。

  卡翁谈到朝鲜半岛局势时说,韩国“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背后有美国方面参与,美方正试图在韩国与朝鲜之间制造敌意。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沉没,46名官兵丧生。韩方认为“天安”号由朝鲜小型潜艇发射的鱼雷击沉,遭朝方坚决否认。

  卡翁批评美国拥有大量核武器,军费开支庞大。

  本月10日,卡翁最新照片现身两名古巴记者的互联网博客。照片中,他面带微笑。古巴政府随后证实,卡翁7日现身首都哈瓦那的“国家科学调查中心”,照片在那里拍摄。

  常撰文

  法新社报道,《圆桌》节目对卡翁的专访在古巴媒体广为预告,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头版刊出节目播出消息。

  一些古巴民众观看节目后感触良多。

  “我们会长久拥有菲德尔,”38岁家庭主妇克苏里恩·卡拉说,“他有点瘦。我们好长一段时间没见他露面了。”

  卡翁在11日发表的“菲德尔同志的思考”系列专栏文章中说,他撰文“主要目的”是“提醒公众当前正发生什么”。

  他说,自己的文章“凭借多年政治领导人经历洞察时事”后得出结论,会继续写下去。(闫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