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秘书长“看淡”撤军时间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08:33
  新华网7月13日电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说,为驻阿富汗外国部队设立撤离时间表可能促使塔利班发动更多袭击。

  英国《每日电讯报》13日援引拉斯穆森的话报道:“塔利班一直密切关注派兵国家国内的政治辩论……如果他们发现,发动袭击可以动摇(公众)对我们派兵阿富汗的支持,他们将加紧袭击外国部队。”

  今年6月是美军及其北约盟友在阿富汗伤亡最惨重的一个月,死亡人数超过100人。各派兵国家民众对本国参与阿富汗战事的支持因此受削弱。

  加拿大、荷兰和波兰已宣布撤军计划。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说,希望驻阿英军在5年内撤离。

  拉斯穆森说,北约部队应在“阿富汗能为自己负起责任后”撤离,“我们可以有希望和期待,但我不能保证有具体(撤军)日期或年份”。

  他说,过早撤离阿富汗会使西方国家面临“基地”组织的袭击威胁,同时威及阿富汗邻国巴基斯坦的稳定。

  “塔利班将重返阿富汗,阿富汗将再次成为恐怖组织避难所。他们会利用阿富汗作为向北美和欧洲发动袭击的跳板,”拉斯穆森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