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民警开废警车去机场 被公安部督察拦下处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14日08:34

  新民网7月14日电 广西公安厅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广西梧州市公安局一民警受领导嘱托,用警车送朋友去广州白云机场乘飞机,在下高速公路后被公安部督察组拦截,经调查这辆警车没有行驶证,属于报废车辆,对此广西公安部门对这位民警的领导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开车的民警也受到处罚。

  广西公安厅纪委书记陈耀远称:“今年以来广西公安厅加大了对违规使用警车问题的整治力度,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情节恶劣、后果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并追究单位领导责任。”

  陈耀远表示,为了确保治理实效,广西公安机关综合采取各种措施开展工作,督察、纪检、政工、交警等部门密切配合,通过明察暗访、群众举报等手段加强动态监督,及时查究存在问题。

  据了解,今年2月以来,广西警方开展了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截至6月30日,共查纠、补办和完善审批、变更、登记警车431辆,查没收缴挪用、套用以及伪造、变造的警牌392副,查纠非警务人员驾驶警车157人,查纠警车私用和违规停放94起。在涉案车辆管理方面,共纠正违法违规扣留、扣押的问题29起,查纠未妥善保管、擅自动用的91起,广西公安机关全部收回外借的170辆警车和138副警牌。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