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曹景行评]中国正制定新扶贫纲要 须因地制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4日08:37
  【事件】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说,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制定2011-2020年新的十年扶贫开发纲要,新纲要将更加注重解决增加贫困人口收入、提高贫困人口的能力问题。【中国制定新十年扶贫开发纲要 注重贫困人口增收】

  中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 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13日出席在桂林召开的第四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时透露,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制定2011-2020年新的10年扶贫开发纲要。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媒体报道称,中国政府正在制定2011-2020年新的10年扶贫开发纲要。据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透露,新纲要更加注重解决增加贫困人口收入、提高贫困人口的能力等问题。

  过去30年,中国的减贫事业成就显著,贫困人口的绝对数目大幅下降。这已得到世界的承认。但就目前情况来说,中国仍然有3000余万贫困人口需要帮助,特别是需要帮助他们增加收入。也就是说,除了提供救济,还要发挥贫困人口的生产能力。

  中国各地情况很不同,需要针对各地的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扶贫计划。有些地方已难以承担过多人口,需要减轻人口压力,特别是帮助当地年轻人走出贫困地区去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央广调查:您对高校扩招有什么看法?】

  热搜词:房产调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