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卖家指责淘宝调整商品搜索排序涉嫌暗箱操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08:55
  昨天,一份淘宝卖家抗议书开始在网上流传,指责淘宝调整商品搜索排序规则的做法涉嫌暗箱操作,当天还有多名淘宝卖家聚集到淘宝总部抗议。不过淘宝回应称,此举是为提升服务质量,不会因少数卖家反对而让步。

  自7月8日起,淘宝对其商品搜索排序规则做出调整——卖家服务质量对排序的影响权重将大大增加,卖家的违规扣分程度、退款次数和比例、投诉笔数等将直接影响其在淘宝搜索结果中的排位。同时,卖家的作弊记录也已开始被淘宝累积并存档,作为考核卖家服务质量的因素之一。

  淘宝卖家在抗议书中称:修改排序规则令卖家流量骤降,订单大量减少;经卖家实际测试发现,谁给淘宝的钱多,谁排名就靠前。淘宝卖家还在抗议书中要求将排序规则改回最原始的按商品上下架时间排序。

  淘宝相关负责人昨天回应称,修改后的排序规则让诚信的卖家及商品获得更多的关注和商机,也能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新规则拒绝了以往靠重复设定关键词、故意放错类目、重复开店甚至炒作等行为,影响到了通过类似行为获取流量的卖家,但这一调整对广大消费者、多数卖家及整个市场环境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刘朋)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