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BP更换堵漏盖有望封住漏油 美政府暂禁深海钻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4日09:23
  当地时间7月12日,英国石油公司对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的处理取得进展,潜水机器人花费近12个小时成功更换了漏油井的堵漏盖,有望从13日开始阻挡新的石油流入海水中。

  综合美国媒体7月13日报道,通过水下摄像机拍到的画面,这个约5米高、68吨重的新金属堵漏盖12日早上6点30分开始被缓缓放入水下,到晚上7点在距离海面约1.6公里的地方最终跟不断喷涌的漏油井合拢。

  英国石油公司高级副总裁肯特·韦尔斯日前曾介绍说,旧堵漏盖用锯齿形卡口固定,因此还会有部分石油溢入墨西哥湾,而新堵漏盖的设计则更加贴合。如果能够正常工作,新堵漏盖每天可收集250万到340万加仑的漏油并通过输油管送往在海面的船只进行处理。

  工程师们计划从13日早上开始检测这个堵漏盖是否能够正常工作,届时他们将关闭堵漏盖上的3个阀门以观察漏油是否被渐渐堵住。据悉,这个关闭阀门的过程将缓慢进行,预计要持续6至48个小时。休斯敦大学地质学家唐·范尼乌文赫伊斯解释说,如果立即将堵漏盖关闭,漏油井可能因为压力骤变而发生爆炸并导致出现新的缺口。“这就像一辆行驶的火车发现前方有堵墙,这时需要一点点降低速度,如果猛踩刹车肯定会有大问题。”

  工程师们将根据关闭闸门后漏油井内的压力来判断堵漏盖是否正常工作。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井内压力指数低于预期,因为这意味着可能有新的缺口出现。英国石油公司也在一份声明中透露:“这样的堵漏设备之前还从未在目前的水深和环境下使用过,其效果和能力还无法确定。”

  不过即使新堵漏盖被证明发挥了作用,要想永久不让一滴油再流入墨西哥湾还需要等待“终极解决工具”减压井的完工,而这最早也要在8月中旬才能实现。

  根据美国政府提供的数字,截至7月12日有8900万到1.76亿加仑的石油涌入墨西哥湾,这起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污染事故给墨西哥湾沿岸各州的环境、经济以及民生都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

  在听说新堵漏盖更换成功后,不少美国民众表示谨慎乐观。亚拉巴马州奥林奇滩的码头管理员吉米·贝森认为在7月底漏油将被堵住,而这周更换堵漏盖的工作是实现这个目标“相当重要的一步”。路易斯安那州的捕虾业工人德韦恩·图谢则表示,成功更换堵漏盖的消息让他感到很欣慰,“但是这还没完,还有更多清理的工作,不知道这次污染在未来将带来怎样的后果,现在也只好相信上帝了”。

  已经持续了83天的墨西哥湾漏油危机也让美国政府面临着民众和媒体的强大压力。奥巴马政府12日颁布法令禁止在深海进行石油钻探,这项暂时性禁令将持续到11月30日。美国内政部长萨拉萨尔表示,这个决定是基于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石油公司没有能力解决灾难性漏油事件而做出的。

  英国石油公司透露,该公司为清理墨西哥湾漏油已经付出了35亿美元。公司接到的索赔要求有10.5万份,其中接近半数已处理完毕,赔偿金额达到1.65亿美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