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假发当道世界杯 瑞贝卡掘金超千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09:31
  汪俊琦是河南瑞贝卡发制品有限公司(下称“瑞贝卡”,600439.SH)南非销售公司的负责人,2007年他带着10多名同事来到南非开拓市场,他发现假发对黑人来说是生活必需品,这里的市场前景无限。

  也许,与“呜呜祖拉”和“普天同庆”相比,瑞贝卡略显“低调”。但只要看到南非世界杯开闭幕式观众看台上,众多球迷观众头戴五彩假发欢呼呐喊,头戴鲜艳假发的南非美女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时,就能见识到瑞贝卡在南非球场上的知名度。

  这个以生产假发闻名的世界最大发制品上市公司有超过25%的产品销往非洲大陆,汪俊琦在电话里也肯定地对记者表示,今年在南非市场年销售额超过1000多万美元不成问题,整个非洲至少有10亿美元规模的市场需求。

  除了给球迷提供各式假发之外,瑞贝卡也通过一些渠道给球队队员提供假发和时尚造型。“非洲球队的不少球员头上扎着的一根根小辫子,就是用"发条"连在头发上做的,这其中有一部分就是我们的产品。”汪俊琦说。

  虽然无法在世界杯球场大出风头,但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会定期大批量采购假发商品,不少球队也主动找瑞贝卡购买产品。

  据悉,此次瑞贝卡针对南非世界杯的需求,共设计了13种款式的假发和造型。到世界杯结束,经粗略统计,约售出60万~70万套,市场均价约为20~30美元/顶。

  按照上述数据,瑞贝卡的世界杯收获将达到1200万美元~2100万美元之间。但汪俊琦对于这样的成绩显然不怎么满意,在他看来,整个世界杯期间应能达到100万套以上的销售规模。“为了跟上市场的需求,世界杯期间提供的假发通过国内以及瑞贝卡在尼日利亚和加纳的工厂制造生产。但由于比赛球场分布在南非不同的城市,无形中拉长了流通渠道,使得供应方面还是跟不上。”

  虽然最准确的统计数据还未出来,但汪俊琦预计,此次世界杯销量将只占今年南非整体市场销量10%左右。“毕竟世界杯时间也有限,大部分的销量还是靠日常。”他说。

  据悉,2010年瑞贝卡的假发产品中,59.7%销往北美洲,25.23%销往非洲。在瑞贝卡2009年年报中提到,非洲市场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8%,其2009年营业收入仅次于北美洲,占公司整体营收25.7%。瑞贝卡董秘陆新尧曾表示,公司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在南非市场的销售额将比去年同期增长60%左右。这一结果,远超出市场预期。 (李静颖)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