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盟成员国可自主决定是否引种转基因农作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4日09:22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3日电(记者 王晓郡)欧盟委员会13日宣布,其成员国完全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全部或者部分引种转基因农作物。

  欧盟委员会表示,此举是为了方便成员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允许、限制或者禁止种植转基因农作物。

  欧盟委员会特别提醒,在种植转基因农作物与种植传统生态农作物之间,需要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

  欧盟委员会负责健康和消费者政策的委员达利重申,欧盟委员会批准在欧盟范围内种植转基因农作物是基于严格的科学依据。

  今年3月,欧盟委员会向美国孟山都公司和德国巴斯夫公司开发的两种转基因农作物开放绿灯,同时肯定新技术有利于简化生产过程、节水、节能、节约原材料和减少使用化学品。欧盟委员会的新决定是为了平息一些环保专家和食品安全专家对转基因农作物安全性问题的质疑。

  欧盟委员会公布的转基因农作物使用新规定要求,一旦人用食品或者动物饲料含有0.9%以上的转基因农作物,产品标签必须标注。它同时对转基因农作物与传统生态农作物的混种规定了安全间距,以避免转基因农作物成分意外混入传统生态农作物,并且超过0.9%的指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