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国债为预估值四倍 未来一代背债四万亿英镑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7月14日10:08

  英国真实国债为预估值四倍 未来几代人背高昂债

  中国网7月14日讯 据英国《独立报》7月14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了英国背负国债的真实数据,欠债高达4万亿英镑,比以前承认的高4倍。这是英国国家统计局第一次公布多年来堆积的“国家资产负债表”,暗示今天生育高峰期的一代将为年轻人和未来一代“买单”。

  这些债务主要由公共部门支出、国家养老金以及向民间融资计划支付报酬等。这份数据远远超过了到目前为止英国公布的所有国债数量。此前,英国国债最多估计为9030亿英镑,到2015年将增加到1.3万亿英镑。如果当前一代纳税人想降低他们的孩子以及孙子辈需要支付的纳税账单,他们现在必须增加30%的缴税。国家统计局的这份数据将支持政府大力削减公共支出。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公共部门的负债情况:未来支付的国家养老金1.1万亿英镑到1.4万亿英镑;为教师、国民健康保险制度工作人员以及公务员支付的养老金7700亿英镑到1.2万亿英镑;民间融资计划2000亿英镑;临时负债(比如银行存款保证金)5000亿英镑;核电站拆除费用450亿英镑;金融部门干预经济的资金1万亿到1.5万亿英镑。排除再一次金融危机导致银行系统崩溃纳税人需要承担的债务,公共部门实际负债高达3.8万亿英镑。

  国家统计局说,尽管构造一份公共部门的全面资产负债表依然有许多工作要做,但显然当前的数字已经可以看出公共部门的负债净额,即所谓的国债。英国国家经济与社会研究所公布的研究数据显示,当前这一代纳税人需要多缴纳30%的税务,才能减轻未来两代人背负的“不公平债务”。而且还要考虑到婴儿出生高峰期这一代人步入老年时的额外健康支出。

  一旦削减支出或者增税计划失败,未来一代人的生活将变得更加困难。未来两代纳税人一生需要额外支付的公共服务费用将高达20万英镑。即使按照当前的削减赤字计划,2011年出生的人一生需要支付的税单也要高达15万英镑。国家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乔-格雷斯说,从2008年开始,公共部门的资产净值开始下降。政府此前从未公布过类似公司资产负债表一样的“政府资产负债表”。

  英国国家经济与社会研究所所长马丁-威尔说:“从2008年预算开始,高昂开支已经导致未来几代人需要背负高额债务,或者要求大幅增税。”未来两代人可能不能再享受许多福利,比如免费大学教育、生活补助、个人所得税减免以及长期免费的老年人医疗等。(经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