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菲律宾苦战台风 19人失踪2000人滞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0:08

菲律宾民众撑伞过街


大马尼拉地区学校停课,家长接孩子回家

  中新网7月1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13日至14日,菲律宾迎来今年首场台风“康森”(Conson),33省和首都马尼拉发出台风警报,据报道,有19名渔民失踪,许多地区停电,海空交通大受影响,部分学校停课。报道指出,这可谓是对菲律宾新上任总统阿基诺三世面临的首场天灾考验。阿基诺已经下令,让灾害应变部门随时准备协助救灾。

  据报道,风力达时速120公里的一级台风“康森”,13日在菲律宾中部的卡坦端内斯岛以北约90公里处徘徊,并以每小时22公里的速度在今天通过吕宋岛。官员此前称,台风将在吕宋岛降下每小时约20毫米的雨水,然后于14日下午逐渐离开菲律宾。

  官员说:“台风所经之处将出现豪雨,即使是台风登陆处以南的地区也会下大雨……这可能引发泥石流或水灾。”

  报道指,“康森”通过时,海面翻起巨浪,至少4艘渔船在强风巨浪下翻沉,船上最少19人失踪。军方和海岸防卫队已经出动,搜索失踪渔民。

  当局已在马尼拉和吕宋岛的近30个省份发出暴雨警报,军方也严阵以待,准备在发生水患或泥石流时,协助疏散沿岸和低洼地区的居民。

  此外,菲律宾大马尼拉地区多所学校暂时关闭,部分国际航班转降其它机场或被迫取消。机场管理局发言人本加说:“大雨导致能见度非常低,他们无法看清跑道”。轮船也被禁止离港,导致逾2000人滞留。强风暴雨还导致许多地区停电。

  报道指出,“康森”的登陆意味着,菲律宾今年的台风季节已经开始。每年有大约20个台风席卷菲律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去年9月和10月横扫马尼拉和吕宋岛的两场风暴,就在当地夺走1000多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