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淡水河谷等24家跨国公司在沪设立地区总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0:15
  国际娱乐企业美国迪士尼公司,世界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等24家跨国公司,14日在此间获得由上海市政府颁发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证书。

  至此,上海累计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81家,批准外资投资性公司203家,设立外资研发中心311家。上海已经发展成为亚太地区具有较强吸引力的外资集聚城市,也是中国内地吸收外资总部机构数量最多、领域最广泛的城市。

  据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沙海林介绍,在14日颁证的第十八批共24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中,6家进入了2009年财富世界500强行列,它们分别美国卡夫食品公司、瑞士诺华公司、美国迪士尼公司、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法国索迪斯公司以及法国蓝格赛公司。

  在这24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中,以投资性公司形式设立的外资地区总部有6家,以管理型公司形式设立的外资地区总部有18家;从投资行业分布看,包括矿产品加工、电力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包装、特种化学品、食品、房地产、文化娱乐、餐饮管理等。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外资总部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6个月共新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1家,批准投资性公司12家,设立外资研发中心7家。(吴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