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丁向阳:北京市民两年内将拥有家庭医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4日10:39
  中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汪群均)实施新医改一个月后,北京社区卫生服务水平、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科技型得到显著提高。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说,争取用两年时间让所有北京市民都拥有家庭医生。

  昨天(13日)下午,在北京朝阳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陪同卫生部部长陈竺一行考察北京市新医改方案实施进展情况的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介绍说,北京将争取在两年内让所有市民都拥有家庭医生:

  我们想经过两年的努力,让有需要的北京家庭都有家庭医生。一位家庭医生可能负责贰百或一百户人家。有病第一时间找家庭医生,由他告诉你用不用带孩子、老人出来看病。如果需要看病,在社区医院还是大医院,这是第一道分诊。家庭医生是健康守门人。

  前来调研的卫生部部长陈竺在考察了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感叹,北京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发生的变化让人惊喜:

  看到朝阳区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感到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来是一级医院,现在日门诊量能达到600至1000。原来大家担心的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系统没有信心,看病都朝大医院涌的情况 ,实际上正在发生很大的改观。这方面的进展情况让我们感到一种惊喜。

  据了解,新医改推出后,北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达322所,社区卫生人员共19947人。城八区社区诊疗时间已延长到晚上8点、并开始实施社区24小时全天候服务试点工作。而在全市建立的2648个社区卫生服务团队,通过社区“健康通”手机,实现了对社区居民24小时社区卫生咨询服务,逐步推进家庭医生式的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