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最高赎金绑架案审结 华裔等绑匪最重或判无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0:48
  中新社多伦多7月13日电 加拿大历史上最高赎金——130万元加元的“黑吃黑”绑架案在不列颠哥伦比亚最高法院审理,6名包括华裔在內的绑匪,被裁定多项绑架、禁锢及勒索罪名成立,检察官贝洛斯建议重判。

  贝洛斯认为,该宗跨国绑架案,计划周详,未寻回赎金巨大,而且有同谋在逃,非重判不能起到阻吓作用。

  贝洛斯说,绑架案涉及金钱、暴力程度和对受害人的心理伤害,其整体影响是其他案件无可比拟的。

  贝洛斯建议,判6名绑匪中的阮越北终身监禁。阮越北曾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运毒和误杀一个有3 子女之母,曾被判刑8年半;在该起绑架案中,多次向四肢被捆绑的受害人拳脚交加。

  2006年2月,6名绑匪在温哥华绑架了1个名叫李新华裔毒贩,警方之后逮捕了包括越南裔和印度裔在内的多名嫌犯。被告的辩方律师曾提出了一个观点:李新自己导演了这出绑架案件,但法官拒绝这一说法。

  此案轰动一时,被绑家属分别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多伦多和中国交付130万加币的赎金,其中一次交赎金时加国警方还与绑匪飞车追逐。案犯虽然落网,赎金迄今没有追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