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石油成功更换堵漏盖 美颁布法令暂禁深海钻探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1:47

  7月12日,英国石油公司在互联网上提供的实时水下现场视频截图显示的是墨西哥湾漏油点换上新控油罩后的情景。 新华/法新


  英石油成功更换堵漏盖

  奥巴马政府12日颁布法令暂禁深海钻探

  本报讯 当地时间7月12日,英国石油公司对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的处理取得进展,潜水机器人花费近12个小时成功更换了漏油井的堵漏盖,有望从13日开始阻挡新的石油流入海水中。

  通过水下摄像机拍到的画面显示,这个约5米高、68吨重的新金属堵漏盖12日早上6点30分开始被缓缓放入水下,到晚上7点在距离海面约1.6公里的地方最终跟不断喷涌的漏油井合拢。

  英国石油公司高级副总裁肯特·韦尔斯日前曾介绍说,旧堵漏盖用锯齿形卡口固定,因此还会有部分石油溢入墨西哥湾,而新堵漏盖的设计则更加贴合。如果能够正常工作,新堵漏盖每天可收集250万到340万加仑的漏油,并通过输油管送往在海面的船只进行处理。

  工程师们计划从13日早上开始检测这个堵漏盖是否能够正常工作,届时他们将关闭堵漏盖上的3个阀门以观察漏油是否被渐渐堵住。据悉,这个关闭阀门的过程将缓慢进行,预计要持续6至48个小时。

  奥巴马政府12日颁布法令,禁止在深海进行石油钻探,这项暂时性禁令将持续到11月30日。(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